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同心援助联盟

自信、开放、谦卑、勤奋!同心援助,同德重建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顾问:张侃,博士,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。 负责人:王文忠,博士,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研究员,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沟通研究中心 主任。 形象代言人:才让东珠,藏族歌手,就职于舟曲县朵迪艺术团

网易考拉推荐

对定的思考  

2017-04-07 15:13:26|  分类: 王文忠专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动通老编辑



以下是动通老编辑在金刚美人群的思考和发起的讨论

大学:
知止而后有定,定而后能静,静而后能安,安而后能虑,虑而后能得。/:rose/:rose

自从开始考虑“定”的问题后,至少有一个好处:金钱和权利的催眠与扰乱作用,变小了。

在过去,没事儿时,往往会主动找可能有金钱和权利(资源)的地方!

哈哈,尽管去找也未必找到,并且往往是添乱,是消耗资源!现在,就是看书,就是看着自己,跟自己的心较劲儿,增加内力,即增加身体的舒服度,增加心灵的清澈稳定感!

修身以俟时!不浪费能量,留着这些能量干什么?

1)让自己舒服;2)让身边人舒服;3)等待命运的召唤,在机会来临时,自然自在精准便捷地,服务更多的人。

论语中,有这样的说法,子谓仲弓曰:“犁牛之子骍且角,虽欲勿用,山川其舍诸?”

也就是说,是金子,总会发光的![呲牙]只要自己内力在增加,人际支持在增加,总会有舞台并且有发挥作用的机会的!最不济,至少可以在自己的身体、心灵和家庭,这三个舞台上,发挥作用!

陆军

我书读的少,跟儿子重读,小学还没毕业,正好是反着来来滴。

想得而虑,虑多难受而求安,求安而思静,思静而后定,定而知止。

王文忠
想得而虑,虑多难受而求安
不通呀

虑多,难受,求安时原来的"想”,已经被止了!止成功时,就定了!定成功时,就安了!安之后,虑和得,经验智慧财富名声,都跟着来了!

所以,知止,能止,是关键!

比如,我写这段话,就是止的结果!停止了看书(此刻,动通老编辑正在看《菩提道次第广论》中关于“止观”这部分)

陆军

@王文忠?您成功地,把我拉回正途。
知止是关键。[奋斗]
这个得修到死吧。人生不止,折腾不死。
螺旋上升着吧。胖子也不是一口吃出来滴。

 

李玉霞

看到王老师说:"只要自己内力在增加,人际支持在增加,总会有舞台并且有发挥作用的机会的!最不济,至少可以在自己的身体、心灵和家庭,这三个舞台上,发挥作用!"
挺有感觉的,目前自己就是这样一个最不济的状态,这要是在以前会焦虑,可现在会很安然,觉得自己能做啥就做啥,能做啥样就啥样,做不成啥就好好充实自己,增加内力,前提是善待自己,善待身边人,一切随缘,但不会因此意志消沉,放弃自己的追求。
有舞台就多做些为社会传递正能量的事情,没有舞台就多做些为家庭传递正能量的事情,有工资,不为生存发愁,挺好的。

王文忠

祈祷社会稳定呀!否则,美国鬼子,日本皇军杀过来,或者政府垮台,按照美国建议进行休克疗法,说不定退休金没有了,就不能这么潇洒了/::<

看到《菩提道次第广论》上这么一个辩论,特别有意思。各位,若看了有收获,记得给我发红包呀,私包。

龙树菩萨提倡的中观讲,万法皆空,无有自性。

有人反对说:设若一切法,皆非有自性,汝语亦无性,不能破自性!

哈哈,如果一切法都没有自性,那么你的话也没有自性,一个没有自性的虚幻的话语,怎么能够破除有自性的理论呢?

各位,你们看怎么答复?呵呵,原书的回答,我看了,似乎比较复杂。

原书回答是,正是因为空性(无自性),才好建立一切法。要是有自性,世界就没有这些生生灭灭的万法可以建立了。

各位,我的回答如下(其实借用了毛泽东主席的智慧)不破不立!你写的这首诗,就是为了破我,把我的观点打破了,变了,来建立你的观点!所以,你是按照我的说法来做的!所以,我是对的!你的做法,本身就证明空是一切的基础!万事万物都在变化,所以万法皆空!

呵呵,值不值20元红包?有没有发私包?

动通的力量,就在于回光返照的那一眼!把对方的观点,跟对方的行为和感觉,进行对照!或者,把自己的观点,跟自己的做法、跟现场的状态,进行对照!并且,往往是在最执着于思想,或者自己最不愿意从情景(诱惑)中脱离,或者对方把你逼到墙角,最不愿意你回光返照时,

你这么做了!那就会获得极大的自由和力量!

吹句牛:在本群呆久了,其他老师讲课,其他人发言,你可能会觉得没有味道,不会及时反应,而得罪人(如果这个发言者是你的领导或重要他人的话)!

所以,为了不得罪人,你看到我的精彩发言时,要及时表示,发红包,形成积极反馈的好习惯!否则,对你将来的人际关系,会不利!

当然,你不给我发红包,及时这么做也是可以的:

1)打赏动通基金!

2)善待身边的人,积累人脉

3)在别人真诚认可你、赞美你时,说说动通的好话,及时传播动通!

陆军

***吹句牛:在本群呆久了,其他老师讲课,其他人发言,你可能会觉得没有味道,不会及时反应,而得罪人(如果这个发言者是你的领导或重要他人的话)!
@王文忠
?要红包的水平更精进啦。[强]形成积极反馈的好习惯。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动力沟通,是在一线心理服务实践中构建的中国本土化的关于自我沟通、人际沟通和团队建设的理论和技术。动力期待您的分享和创造,以便使它不断完善和丰满,并不断地自我突破!


动力沟通体验分享信箱:
tongxinyuanzhu@163.com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